Monday 4 November 2013

我滴翻糖~初体验


终于能浮岸透口气来写这一篇文章。。

翻糖蛋糕对我来说已经关注了好些年,却一直没勇气动手,记得第一次买了现成翻糖膏,既然一放,就放了半年多没碰过,最后坏去丢去垃圾桶。
哈哈!(那块东西不便宜的)心痛。
也许首先是觉得之前曾吃过的翻糖蛋糕很单调不怎样好吃,再来就是翻糖这门细致手艺不适合,我这位粗心大意~笨手笨脚女人。
但,那线条、光泽、色彩感觉就是好吸引人,而且我啊!。
特别欢喜充满Q版童话feel翻糖蛋糕

在翻糖蛋糕逐渐流行的今天,有落后的我~还以为站在一边羡慕就好。万万没想到~
既然收到一位小学"童鞋"信息要求给他孩子做一个minion蛋糕。


这订单,让我考虑了好久。。
最终得到身边好友协助,远方翻糖高手亲爱的~鼓励支持下
在网上找了一些相关的资料
如何借助工具??带着好几个问号
从"零"经验一知半解开始
是先,整个制作过成,我对minion简单圈圈眼睛都搞不好。。
内心垂泪,都想投降放弃了
最后~
自己折腾才是最具说服力的~
抱负责任战战兢兢下完成...
我人生第一次翻糖作品订单。

















这40个翻糖杯子蛋糕,也是剩着给孩子带去学校庆祝儿童节时,捏着练习的作品。。。

因为时间关系,没特别用上装饰道具为它拍照。
有点可惜;)

人生第一次翻糖作品订单..献丑了。仍然要加油,哈哈!!


杯子蛋糕体
巧克力满芬~取自~Eileen


A
85g 低筋面粉
1/2 tsp发粉
35g 可可粉
1/4tsp soda粉
75g 细砂糖
20g 巧克力粒

B
1个 蛋
120ml buttermilk
60g 奶油(溶化)
1/2tsp 香精

C
20g 巧克力豆(洒面)

做法:
1)把材料A的粉类过筛,再把细砂糖加入混合,并把巧克力豆也加入混拌。
2)用打蛋器把蛋打发,再把材料B的其他材料加入,搅匀
3)把做法2)倒入做法1)里,搅拌均匀。
4)将面糊装入满芬杯子至7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5-30分钟。



在烘焙中体会到了很大的乐趣,
当一款蛋糕或甜品做成功
"熟能生巧"那种成就感会让自己很快乐,幸福~
我觉得这就足矣了。。。

25 comments:

  1. Replies
    1. 看清楚,还很粗鲁咯!;)
      38隐形人

      Delete
  2. 看得偶都眼花缭乱了。。。好厉害啊

    ReplyDelete
  3. 慢慢看,别急的。。哈哈

    ReplyDelete
  4. 太厉害了啦…看不出是第一次玩涅~
    人美手又巧…太爱你了!哈哈

    ReplyDelete
  5. 你也太厉害了吧!真是做的很棒!!

    ReplyDelete
  6. 你好厉害哦,第一做就如此漂亮。好赞好棒!!

    ReplyDelete
  7. 原来失踪了这么久在搞这玩意儿啊, 你真的好厉害。。第一次就做到栩栩如生, 第二次做的话一定更加巧妙了, 给你多多的Like!
    我也和你一样丢过一次翻糖的膏, 真的很心痛。。

    ReplyDelete
  8. Wow, very very beautiful indeed. It will be a waste to eat them.

    ReplyDelete
  9. 真的是漂亮+可爱到极点!

    ReplyDelete
  10. 太厉害了,让我看到一眼都不眨的。

    ReplyDelete
  11. 一口气做这么多pattern,功夫不浅,心思也很细腻。我家现在有7kg的翻糖,你要不要那一点去帮我消耗一下哈哈。。。
    第一次有这么伟大的业绩真的很了不起

    ReplyDelete
  12. 你真的超级厉害
    什么都难不倒你
    我的翻糖膏也是给我放到过期丢掉:(

    ReplyDelete
  13. 好漂亮的作品,你也太强了也!厉害!

    ReplyDelete
  14. 水晶美女,我也觉得你很强。每次的作品,都让我疯狂尖叫!哈哈!
    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挑战翻糖 :)

    ReplyDelete
  15. cantik gila mah!!

    真的勒,除了说美、好美、真的非常的美。。
    之外~~
    就想不到更新鲜的话可以赞美了!真的好美,好喜欢~~ 做的很好

    ReplyDelete
  16. 水晶妈妈,你真的猴塞雷哦!
    好喜欢咯!!^^

    ReplyDelete
  17. 水晶美女,你真的很有心思,太厉害了,一次过做那么多pattern。。我还没试过挑战翻糖呢, 要向你拜师了,嘻嘻! 给你super like..: )

    ReplyDelete
  18. 哇~~水晶姐姐就是那么厉害!!

    ReplyDelete
  19. 水晶好棒噢!第一次就这么成品就这么惊人人!
    超赞的!

    ReplyDelete
  20. hi crystal, can u share with me how did you make the prints on the fondant base? the circles...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