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April 2013

巧克力长崎蛋糕 Gateau de Savoie du chocolat



这款蛋糕好好吃,第一眼看见误已为是"相思蛋糕"迫不及待想尝一口。无需考虑之下把这食谱败回家,没办法就爱上它
(食谱里其中一式蛋糕)。。
作法虽然跟戚风蛋糕一模一样。
但在制作难度上这款蛋糕挑战却比较高的,水晶已紧跟隨书本的指引一步一步做,但是因为加入了大量的巧克力,所以蛋白糖霜很容易消泡,是製作难度很高的蛋糕。
嘿~><遇上困难呢!
要真正做出漂亮的成品,却需要拿出比做一般蛋糕更多的专心和细心,因为它对面团的调制、蛋白的打发程度、混合蛋白时候的翻拌手法及烘烤的温度要求甚至比戚风蛋糕还要高。
稍有不慎很容易造成蛋糕塌陷、回缩。。

遇上了!!


巧克力长崎蛋糕

材料
(7"方模型)

粟米油 -50g
调温甜巧克力-100g
蛋黄-4个
蛋白-4个
白砂糖(细)a -15g
白砂糖(细)b -65g
柠檬汁-7g
水-30g
低筋面粉-50g
可可粉-20g
(把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混合过2次筛备用)

做法:
1.把粟米油,切碎的巧克力放入鋼盆里,以隔水加热的方式融解,融解后要趁尚未冷卻前进行作業。

2.把砂糖a加入到蛋黄里面,用打蛋器搅拌到蛋黄的颜色变白。

3.慢慢地把砂糖b加入到蛋白里,製作成其有光泽,纹理细致的蛋白糖霜。蛋白打发起小泡后,加入 柠檬汁,接着继续搅拌至泡沫变得紮实变硬既可。

4.加水至2里,搅拌均匀后加入1,再混合过筛备用的低筋面粉与可可粉,用打蛋器徹底地搅拌均匀。

5.加入1蛋白糖霜,用打蛋器徹底搅拌均匀。

6.换成橡皮刮刀,把剩下的蛋白糖霜全部加进去,搅拌约30次左右。

7.倒进模型里,把橡皮刮刀立著拿,以打X的方式搅拌,好让面糊切实流进四个角落里,放进烤箱内,以170度约烤45分钟。

8.烤好后立刻放上网架,把模型倒过来,让蛋糕脱模。

9.把纸撕下来,静置到徹底冷卻为止。



水晶试了二次。。但,还是面对蛋糕中间回缩~嘿!!
加油加油吧!




我发觉ho。。一些蛋糕看起来感觉难度蛮简单的,但~事实难度确实高 。。。
如你问我会再次挑战吗?。。
我会告诉你~
一定会
喜欢这蛋糕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哦!让我分享你的成功。
谢谢。。

22 comments:

  1. 我喜欢巧克力蛋糕。有机会我试试看。
    前几天试了carol老师的香橙酒巧克力戚风也是感觉面糊很快消泡。所以把搅拌的速度缩短,赶快就送入烤箱了。

    至于你这个嘛!感觉好像是搅拌30次,会不会over了?因为蛋白霜和面糊混合,应该无法顶那么久。因为不想奶油蛋糕面糊,可以等待或者分开时间烘的。蛋白霜面糊就不可以了。很快就会消泡。

    怎么这个也叫长崎蛋糕吗?那么用木框烘烤那个呢?有加蜂蜜和mirin的。但是这个英文名称有不同吧?哈哈哈。。。。。。哈哈哈。。。。。。烘焙蛋糕实在太多东西学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嘿!堂妹妹,我等待你咯!成功后快过几招来!嘻嘻。。其实我也不懂啦!食谱称它为巧克力长崎,我就跟随。。同时,我也感谢你的好分享,有再来挑战,试试在那搅拌过程缩短。

      Delete
  2. 我家也在生产长崎蛋糕,但是做法和食谱都不同。先来你家吃巧克力的吧!长崎真的挺难做的。。我也在努力中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啊!请你。。
      其实这个蛋糕蛮好吃,不然不会从复再做。之前也不曾做过长崎,所以丫真的是难已捉摸它。哈!咱们加油加油

      Delete
  3. 这个是高难度的蛋糕,那巧克力很不听话,我搞不定她的性情,
    每次都是‘失败收场’,呜呜呜呜呜!

    喂,那个angmo名怎样念,好像很高级的样子,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我撞板了。。哈哈!
      关于那个angmo名称,我们应该请教以上那位angmo太太了。。哈哈,我也不懂得,听你这样讲好像是有高级~都跟食谱而已

      Delete
  4. 这么高难度的挑战~怕怕。
    我可不可以坐着等吃就好啊?:P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行咯!我要你和我一同去挑战。。哈哈

      Delete
  5. 高难度的啊?
    我看你们做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怜的,你们一个两个都不"采"我!!呜呜

      Delete
  6. 我的长崎模买了整年了,都还没开张呢,因长崎蛋糕是个较高难度的蛋糕,我还没信心开战。。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来吧!
      我们一同做战,好吗?哈哈。。
      別走开

      Delete
  7. 哦哟哟~这挺难做的。。。
    吃你的好了!

    ReplyDelete
  8. 哎哟!
    peggy妺妹,我也要这样对我吗?

    ReplyDelete
  9. 看起来就好好吃得样子(^^)
    回缩一点完全不影响味道吧

    ReplyDelete
  10. J.O你好,
    这蛋糕真的有好吃噢!口感还很湿润的。但,照片上我感觉给人有点干。。嘻嘻!有机会你也试试吧!

    ReplyDelete
  11. 我看到大量的巧克力,
    就猛吞口水了。

    在想它的美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美味等着你。。有空快尝试

      Delete
  12. 我也是遇到中间下限的问题?!?!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的,有头疼ho。。那咱们加油吧!

      Delete
  13. 水晶妹妹,
    这种蛋糕我没试过呢!
    不过看起来非常美味哦!
    带走一片了:D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这个蛋糕我也是第一次尝试,难度好高吔!我捉摸不到><
      但,无可否认,这蛋糕放在冰箱3~4天,解冻后还是软绵绵。真的有好吃

      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