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anuary 2013

蓝莓酥


要好吃的食谱蛮容易找的,但要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口味也是件艰难的事。
但就是这次
看见Cass强烈推荐。。
超吸引人的一句;
"如果之前的是爱它一万年,那末这个就是爱它生生世世了"
哈哈。。(可爱她)
好料嘛!
除了,好奇糊涂我~
就这样糊涂我~蠢蠢欲动撩!
果然果然。。
一试之下,它真的是,
我要找那个
酥软,入口既化。。
饼干体。。
这几天只要进走进厨房里,
我的嘴巴一定进一块,出一块放入塞!
啊!要过"肥"年了!
怕人肥肉找上门。
哈哈!没办法。
这超赞!我欢喜咯~(各人口感)
在这真的要谢谢Cass的推荐。
感情Sonia的食谱好分享。




食谱取自:
Nasi Lemak Lover、Cass

材料;
牛油 350g
罐装炼乳 100g(改用90克 用F&N牌子)
面粉 510g
蛋黄 2个
黄梨馅 700g(我改用蓝莓馅)

把牛油和炼乳打发。
鸡蛋一粒接一粒加入,充分搅拌均匀。
筛入面粉,搅拌成一个不粘手的面团。
把面团放在朔胶纸里,擀平,用模压出花纹,面上放入蓝莓馅。
预热烤箱170度c,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
取出放凉,才收入罐里。






黄梨酥~
有爱它"生生世世"的Cass

蓝莓酥
也有"永远爱它"的crystal...haha...


这牌子的蓝莓馅好好吃,不甜不腻。。
我已经用了2包半。


新年快乐。。

21 comments:

  1. 蓝莓馅的黄梨酥??
    哇,新口味呐^^
    我也想试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k、
      有时间可以一试。我觉好吃(这个牌子)

      Delete
  2. 我的两层,你的三层!!很好,你赢了,哇哈哈哈
    米有力做了,我在流口水,你看到了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米有力做。。可怜小雨伞;)

      来来来,请你好吗?哈哈

      Delete
  3. 不错呀!有创意!用蓝莓取代黄梨。。。花朵也很好看:)

    ReplyDelete
  4. sonia家的黄梨酥食谱也让我爱死了。。超喜欢那入口即化的口感。。你那蓝莓馅很特别哦,可以知道你在哪里买的吗?

    ReplyDelete
  5. Karen,
    你也赞同喔!
    哈哈,幸福我们没错过呢,,但还是有各人口感。。关于那个蓝莓馅是朋友帮我在"Yen"原料店买的。侍会給你联络号码,因为我现在在外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水晶。。:)

      Delete
    2. Karen、
      地址电话在这;
      Bake With Yen(kl) Sdn Bhd
      33,lorong haji taib satu,
      50350 kl
      Tel:
      0326927623,80601828

      Delete
    3. 谢谢你水晶。。:)..Taman Megah 也有一间 Bake with Yen, 我会去找找。。。谢谢哦。。:)

      Delete
  6. 这包馅料躺在冰箱很久了,就是想不到要做什么
    哈哈

    ReplyDelete
  7. 老师,就这个好吗?哈哈

    ReplyDelete
  8. 好美的蓝莓酥, 简单大方的呈现方式真的很好看。下次我也要试试这个"一生一世" 的食谱咯!
    也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靓靓,谢谢你的赞美!。。相信这蓝莓酥经过你的巧手。我肯定你作品登场一定又再次迷倒我。。哈哈!
      期待你

      Delete
  9. 这个“生生世世”也在我的to-do-list里,希望能快快开工。。。嘻嘻!!

    ReplyDelete
  10. 这黄䔧酥,已经成名了「生生世世」称呼。哈哈哈。。。经典咯!
    那我就等待你的"生生世世"吧!

    ReplyDelete
  11. 哈哈,没想到这个“生生世世”成了经典了:)
    Sonia的这个食谱,真的蛮多人喜欢的。

    年饼作的很美,两只小鸟也拍很传神呢,很像真鸟呢 :)

    ReplyDelete
  12. Cass
    还真的要感谢你的「超」有型的推荐。不然好料走宝了。对的,你身体好多了吗?要健康咯!
    哈哈!。。终于有人注意欣赏到这小鸟儿,告诉你我好喜欢它们。。
    谢谢你也欢喜与赞美。

    ReplyDelete
  13. 用蓝莓酱代替黄梨酱都行?
    果然还是水晶姐姐厉害!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