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anuary 2013

香脆鸡仔饼



今年比去年忙多了,也很少在博友家留言,因为接了蛮多~年饼订单。
说真的,蛮辛苦~但有钱嘛!请不要。。哈哈哈!!
毕竟烘焙也是我的最爱,忙碌的来还是挺开心;)
乘着有点时间,做了这个小时候爱吃的零食之一。
家乡就在perak洲,所以来自出名的"美罗品珍与金宝鸡仔饼"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现在我会做了,比起小时候买的口感来得更优。
自己动手擀薄薄,吃起来口感。。好香脆。。
这个"超"好吃的鸡仔饼。它吖!烘烤时~阵阵南乳蒜香味弥漫了整个厨房。虽然简单,但可以形容
"超"多工。
少一点耐心也想放弃的款饼干(我本人就是最好的见证,但对它有爱有恨)呵呵!



食谱取自~Kathrine Kwa
香脆鸡仔饼

材料:
A)
300g普通面粉
1小匙双倍发粉
90g糖粉
1/2小匙盐
1/2小匙 胡椒粉
1/2小匙五香粉
1/2汤匙蒜茸
100g冬瓜糖(打碎)
80g白芝麻
1/4小匙臭粉

B)
1粒A蛋、
1汤匙麦芽糖
2块南乳
1汤匙南乳汁
100ml食油

做法:
1)材料B先拌均匀。
2)加入材料A拌成软团。
3)取一小面团,放在一张塑胶袋中间擀薄成小圆片,排在涂上油的烤盘。
4)以150度烤10分钟至熟。



薄薄脆脆、一片一片的、
让人一口接一口、往嘴里塞。。
无法停止。




 造型饼干~
最近的忙碌,
好感谢顾客给我的支持,
让我信心加分。。为他人特地做~送上可爱卡通造型小饼干。
感恩~愿欢喜。。


其中一部份的订单~包装。。准备送出



我将参加sonia家的 :
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33 comments:

  1. 哇。。。看到这些美美的年饼+包装就感受到您所投入心思与热诚!你好棒哦!!给您多多掌声!!^0^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yme,
      嘻!希望,这能满满的传达出~我的心思与热诚,感恩。。与祝福感谢!

      Delete
  2. 哇。。哇!好多的年饼,好美的包装,我也想要一盒。。。

    ReplyDelete
  3. Crystal 好厉害哦! 看到美美的年饼,我也想 order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Siew、
      你回来了,好好想念你咯!。。
      不用order,要嘛!
      我送你就好了!呵呵。。

      Delete
  4. 喔。。。很厉害耶!
    鸡仔饼!我也喜欢吃!

    ReplyDelete
  5. Z,
    没历害啦!都在学习。。这相信也难不到你,有时间可以一试。

    ReplyDelete
  6. 哇塞。。。。。。太厉害了吧!全都美美的。接收的人感到特别开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堂妹妹,没历害历害。这些顾客好赏我脸子,单单一人都可以买上RM200多,最少的都有接近RM80之间。。
      所以尽我人力给它人一个好交待。幸好他们都很欢喜。

      Delete
  7. 我也要啦!可以把那个脆脆的又多工的公仔饼装在美美的礼盒里,送给我吗?哈哈哈哈!
    好不要脸。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你住太远了啦!。。
      不然,真的好想送你们尝尝。
      希望有机会;)

      Delete
  8. 哇,好多材料
    我还是来向你讨吃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老师被食谱吓坏了。对吗?
      没关系没关系,我请你。

      Delete
  9. 包裝很漂亮!喜欢这个餅不过没時间做了,嘻嘻。还有那个rack 到了,email 你的地址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e,
      这饼干真的好费时。。那就下次等你有时间才动手咯!
      哇!好开心。。终于來了,非常谢谢你的帮助!待会儿再联络你0K!嘻嘻

      Delete
  10. 好美呀!太厉害了,你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没历害的,你也行。
      谢谢你欢喜。

      Delete
  11. wa.....you are brilliant!
    太美了!

    ReplyDelete
  12. 很勤力的水晶,不但勤,手艺也好。我如果也住在附近一定也要order。鸡仔饼看起来真的好好吃。造型饼也太可爱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美女,我害怕如果你住我附近倒回头是我天天向你order才是咯!除了这还会打扰你;)

      Delete
  13. 水晶姐姐赞极了!!!作品美得不得了,饼干薄薄的我最爱!!!
    还有还有包装得多漂亮呀!!我要向姐姐学习学习呢!!

    ReplyDelete
  14. 莎莎,
    对的,这鸡仔饼真的好吃(如果喜欢吃的话)。。
    关于那个包装蛮容易简单,对莎莎来说决对没问题。;)

    ReplyDelete
  15. 水晶妹妹,
    我最喜欢鸡仔饼了!!

    哇! 你的年饼很赞哦! 饼美包装也美!
    肯定生意兴隆..嘻嘻~~

    加油哦!!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Mui mui。。
      愿咱们一起,生意乐呵呵!!

      Delete
  16. oh my, do you make hello kitty cookies? so beautiful. Let me know please if you take order

    ReplyDelete
  17. amonia如何收藏?我的放到变水。ˊ_>ˋ

    ReplyDelete
  18. 请问“臭粉”是什麽?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