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August 2012

再来~柠檬淇淋蛋糕

第一眼的冲动,第二次的回味。。
牛油浓厚口感,蛋糕体的绵软,,交织在一起♥

酸酸甜甜的柠檬香。。
放在口中慢慢释放。。让我细细回味。。

仍促使我成了取你第二冲动。。
我超爱的♥♥♥♥ 柠檬淇淋蛋糕。



柠檬淇淋蛋糕

我用8"x3x3长吐司模型
材料:
蛋糕部分
90g 融化牛油
2粒 蛋
80g 幼糖
60g 低筋面粉(过筛)
20g 粟粉

柠檬淇淋
1粒 蛋
2tsp 粟粉
40g 幼糖
50ml 柠檬汁(可以减少10ml)
少许 柠檬屑
20g 牛油

淋面糖霜
6tbsp 糖粉
1tbsp 柠檬汁

做法(蛋糕):
1)在烤模里铺上蛋糕纸,把粟粉加入低粉里混合备用。
2)将幼糖加入蛋里,隔着温水(约70度的水温),用搅拌机拌打至泛白及浓稠状。
3)把粉类加入,用刮刀搅拌成无颗粒状。
4)再把融化牛油倒入,搅拌均匀。
5)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30至35分钟。
6)把蛋糕移置在铁架,待冷却,横切3片。

做法(柠檬淇淋):
1)除了牛油外,把其他材料倒入小锅里混合,用小火煮至微浓状。
2)离火,再把牛油加入,搅拌至牛油融化。
3)盖上保鲜纸,冷却备用。

做法(淋面):
把糖粉及柠檬汁混合即可。

蛋糕组合:
1)把一片蛋糕体放在底部,抹上柠檬淇淋,再铺上另一片蛋糕体。
2)重复至蛋糕体叠完,再把淋面糖浆淋在蛋糕上即完成。



感谢eileenlee好分享。。。

16 comments:

  1. 我也好怀念这蛋糕的味道,酸里带甜的柠檬香,真的很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真真真的好赞,偷偷告诉你噢!这蛋糕我已经做了九条以上。。包括自吃,送家人与送朋友,都得到好好的反应。
      待会我还要把第一次做的记录post回上去,刚才不小心整个delet去了。哎。。。><

      Delete
  2. 呵呵
    我要把这个放进我的list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鲸鱼,快咯。。
      Eileenlee曾经所说的。。哈哈
      吃一口震一震,精神马上回复;)

      Delete
  3. 很喜欢柠檬那香香的味道~清香。。。芬芳。。。调剂了午后慵懒的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正是刚刚好,是时候适合你这位慵懒女人。来一块去,请你;)

      Delete
  4. 一道很有吸引力的蛋糕。。。。。。记录。。记录。。

    我的list排到s'pore去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可爱女人。。
      我期待噢!
      正像你。。我的蛋糕排行榜也是排得老远去了;)

      Delete
  5. Hi Crystal,
    好喜欢你做这个蛋糕。上次在fb看到就超喜欢了。
    还以u有你那个苗条身材的长模。。太爱了!
    又想拿一片回家咯。。:p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
      喜欢就快试吧!这蛋糕我真的好喜欢。。
      不要眼睛吃。。go go go
      它让你惊喜;)

      Delete
  6. 这蛋糕你重复的做了又做,可想而知他的美味啦!!
    又有的排队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狂了对吗?。。我是其中一个。
      期待你的佳作。

      Delete
  7. 发现自己越来越能接受酸甜口味的蛋糕了。
    (年纪大了,真的有关系~555...)
    所以,能让你这么迷恋的蛋糕,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Qiqi,
      我总是觉得酸甜让人无法抗拒。。
      恭喜你开始接受(別说自己老嘛)酸度可以自己再调。。
      期待,加油加油;)

      Delete
  8. 这个蛋糕用两粒蛋又有cream 应该ngam 我老公了。呵呵! 做了9条这么多啊?好厉害叻。

    ReplyDelete
  9. 哈哈!有恐怖吗?。。
    因为无酸不欢,有空你也一试;)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