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August 2012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这个是为一年难得回家的"二姐姐"做的抹茶可可相思蛋糕,上次的一次百香果相思他蛮满意。所以我预订了这款蛋糕,是再次让他相思个够送给姐姐。。
哈哈哈!!
完成了任务。这次两色味道让他阵阵回味。。想不到抺茶可可~可以那样的绝配的一款。
淡淡的抺茶可可香口感醇香更有回味。。所以我还希望开心妹妹"我"能够让他再次喜欢这个蛋糕的味道。好让他知道有这个妹妹是幸福滴:)

双色抹茶可可相思蛋糕

我用8"方形模型

用料A:
粟米油 50 g
奶水 60 ml
盐1/8茶匙
蛋黃 100 g (5粒B型)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70 g

用料B:
1.抺茶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2.可可粉1大匙加入10ml的温水

用料C:
蛋白 200 g(5粒B型)
幼糖 8O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1)以上的食谱材料A都除二,分成两分。放入不同的大碗,各自加入材料B~油、液体、盐和蛋打出细泡,加入粉类拌匀,盖上(避免风吹)。
2)把蛋白打成尾端挺立,分成2份,分别加入做法(1)中,用切拌方式混合。
3)先把
抺茶粉面湖倒进烤模,接着倒入可可粉面湖,刮平,轻轻敲出气泡。
4)以170度烘50分钟,以水浴发烘。注意上色。出炉后,倒扣放凉。





抺茶香和可可的甜香在口中融合,口感柔软湿润~丰富了这款甜点的口感,吃多也不觉得腻

姐姐很喜欢这款蛋糕的口味,让我非常开心
淡淡的抹茶可可香~让您在品尝蛋糕时感受着超越时空的无边妙味。

42 comments:

  1. 太美了。。。太棒了。。。太赞了。。。太厉害了。。。
    真的,真的很想一口咬下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Joceline赞到我想飞啦。。哈哈哈!!
      哈,到不能控制撩。。来,请你一块。
      你几时相思呢!

      Delete
  2. 抹茶和可可绝对是好朋友:)
    从前有做过这个口味的7风
    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鲸鱼。。这配搭真的好赞,姐姐爱死啦!

      Delete
  3. 哇哇哇相片夠大張美極撩。。。蛋糕擺飾看起來非常專業。。。
    好吃嗎 ? 一定的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 Johnson,
      多谢你和一位热心网友指教,告诉我问题的存在。。谢谢你一直的疼惜我与支持。
      这蛋糕真的好赞。
      莉华姐可以考虑试试吔!;)

      Delete
  4. 哇。。。好美,好赞哦!
    这简直是一个能吃下肚子的艺术品哦!
    超喜欢那wavey curve line,很自然美哟!
    照片也拍得美极了,很profession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赞,有让我paisay撩。。不太会说话的我,还是谢谢一句。什么时候要和我们一起来个相思;)

      Delete
  5. 好美哦!看到了就有股冲动想拿块来吃! 蛋糕组织好细幼哦!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观观欢迎你,
      有冲动就行动咯!现在请你一块。下次欠我一块。。哈哈!

      Delete
  6. 真的做得很好很好。你真的做了双色的相思啊。。。好厉害!美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我都喜欢闹着新鲜感。。嘻!没历害啦!你的相思做的非常好(真心)话。
      这双色相思不是第一次做,之前已经做了好几次;)

      Delete
  7. 喜欢这个双色的, 绿茶和可可很配, 我也要做, 你的相思全部都很美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Min,
      刚到你家看见抺茶相思。。好漂亮咯!让人看见冲动想吃。。我就是其中一位吔!呵呵

      Delete
  8. This cake is so popular now, yours look like spongy pillow, real good,

    ReplyDelete
  9. 你好,第一次到访,被你的抹茶可可相思蛋糕吸进来了。。~~~~你的蛋糕实在太美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你,
      哈哈!谢谢你赏脸。。喜欢!!

      Delete
  10. 一看照片,哇!惊为天人~
    sorry,我是指蛋糕啦~哈哈哈。
    看着你的相思,我真的开始相思起这蛋糕了。
    你做的好美,可以告诉我秘诀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惊为天人。。这形容词有点被你吓跑。。呵呵!!
      本人觉得其实蛋白霜对相思蛋糕来说就像相思蛋糕生命般重要的存在,只要下次也许你必须把蛋白打成较湿软的湿性发泡,蛋白霜立起的圆錐狀前端微微往下低垂就行了,这就是最理想的胥蛋白霜狀态,而不是一般常會用「打至蛋白呈圆錐狀挺挺立起」。。
      你可以做为参考,纯粹分享我的小经验。

      Delete
  11. 哇哇哇!照片‘长大’了,拍得真好看,美呆了!

    当然那主角(蛋糕)也是美到不得了,请我吃一片,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没问题蛋糕一定留你一份。。
      是的,你也发觉了ho,照片长大了,自然而然同时蛋糕随着长得更大。。这要感谢Mr Johnson与紫微的好见意。。谢谢他们!!

      Delete
  12. 好漂亮!组织和颜色都很漂亮的相思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欢迎Siew ling你,高兴你的出现。。
      哈哈!只要看见你,自然让我想起相思蛋糕。在止给师傅赞赞超开心噢!谢谢你。。

      Delete
    2. 我是。。Siew Hwei...:P
      我不是什么师傅啦,你做的比我做的好太多太多了。。:)

      Delete
    3. 嘿!糊涂我。。快手写错了,对不起Siew hwei~
      哈哈!!下次一定记得0K。。高兴认识你

      Delete
    4. 没关系啦。。小事一桩。。:P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哦。。:)

      Delete
    5. Siew hwei,
      请问,怎么我不能在你blogs留言呢!。。你的蓝花相思蛋糕好漂亮咯!

      Delete
  13. 很美~
    害我也相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別说害嘛!好料齐齐来分享吔!快,咱们相思去;)

      Delete
  14. 好像time zone時間已調整正確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mr johnson搞定撩。。非常谢谢你的帮助。。之前闹了笑话,別见怪。。哈哈!!

      Delete
  15. Hi Crystal,
    我来看美美的蛋糕和照片.
    喜欢抹茶和可可的搭配.
    好妹妹, 我也要学你想思了..:p

    ReplyDelete
    Replies
    1. mui mui,谢谢你再来一荡。。忙碌的你。。。別只说说而已,快咯!!
      相思等着你;)

      Delete
  16. Crystal, 你好!第一次来你家,被你的相思蛋糕吸引了!真的很美!请问烤模的底部和周围需要铺纸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茵茵你好。。欢迎你捧场,谢谢;)
      对的,这蛋糕周围与底部我都有铺纸。

      Delete
  17. Hi,妳好,很开心可以看到妳做的美丽蛋糕。我可以请问您为什么我每一次做相思蛋糕都会湿湿的?是出了什么问题吗?

    ReplyDelete
  18. 嘿!你好谢谢赞美。。
    请问你是用什么放式来烘这蛋糕呢!相思蛋糕是用水浴法:
    1)水浴法~烤盘装水,烤模置在烤盘中(烤模浸在水中)
    2)蒸烤法~烤盘盛水,上置烤架,烤模放在烤架上(烤模没有浸在水中)
    你可以作为参考,本人纯粹小分享~在打发蛋白千万别打发过度,打成尾端稍微弯曲就行了。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