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火龙果戚風蛋糕

最近Joceline Lyn ,Li Shuan ,Eileenlee 好坏蛋噢!一直在诱惑我。。
Li shuan所说的;红心,三色心,黑心,巧克力心,绿心等等。。
既然不停地滚滚来,搞到我心思思,一真挂念那棵谣远的心,幸好我们心连心。。呼叫声千里传送。
远方那棵心~知道主人想念它的心。。
终于终于相聚了。
所以今天我也来一个全天然决无一滴(红色素)的热情浪漫"红"
火龙果戚风蛋糕。。
向大家打个招呼。。


火龙果戚風蛋糕

我用20cm中空心型戚风模型

蛋黄面糊:
蛋黃4个(冰蛋)
幼糖10g     
无盐奶油30g
火龙果汁70g +2大匙鲜奶。。搅拌机搅烂成火龙果泥~待用)
低筋面粉65g(筛过)

蛋白霜:
蛋白4个(冰蛋)
柠檬汁1/2小匙
幼糖35g,

做法:
1)把10g的幼糖,蛋黄、奶油,火龙果泥加热至奶油溶化。
2)趁热~将(1)面糊一口气倒入筛过的面粉并搅拌均匀。
3)将蛋白打至湿性发泡,然后分次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4)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35/40分钟。
5)烘烤后,立刻取出倒扣,待完全凉后才脱模享用。

出炉后的蛋糕,褪色得变成橙色。幸好少少的“火尤果籽”黑点~
点缀了整个蛋糕美感。。

这阵子巴刹水果档里经常看到有红肉火龙果卖,比白肉的要贵不少,这火龙果重量接近70g,一粒Rm7.30~味道很甜。你们看。。
紅到發紫的colour 。。


成品细致柔软!
我很喜欢这样的口感~!。。赞

心型模子来自日本制造,之前决定败下这心型模子是有点心痛啦!对我来说好贵吔。。没办法渴望已久好想拥有。。因为我中毒撩~
超爱。。
果然一分钱一分货~模子握在手里质地厚实,很重。。跟一班本地的戚风模质地相差很远,这刻"贵"字已抛开脑后。。

粉色的诱惑~色彩令人惊艳。

红肉淡雅的火龙果香。。
做出来的蛋糕颜色非常漂亮
至于味道嘛,是没什么特別,本身火龙果的味道比较淡。。
不过蛋糕口感我好喜欢。。也许做法更改了,好让自己有个新尝试。

15 comments:

  1. 最起码,物有所值啊!
    很喜欢这样的拍摄,
    我对布置方面比较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喜欢。。
      你布置没问题啊!蛮舒服的。。
      噢噢!淇淇要求高高;)

      Delete
  2. 你也很坏蛋。。。来引诱我!!看了不能拥有也很痛苦。。。不管,这心形蛋糕给我吃,安慰一下我受创伤的心灵!!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吗?坏蛋是他们吧!
      0K 0K就请你大大块。。;)记得噢!厨艺撩的~滴你,明天别煮好料向我报仇
      让我流口水。。

      Delete
  3. 哇!很开心是不是。。。。。。?得心所愿了。哈哈哈。。。。。。
    不要紧啦。玩烘焙就是那么开心的。
    eh。。。。你把蛋糕脱的很好也。毫无瑕疵。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了,你也好坏哦。。。。。。害我也心痒痒的。好几天没做chiffon了。是不是要我开炉才甘愿?卡卡咔咔。。。。。。

      Delete
    2. 哈哈!是的,很开心噢!
      你的戚风趴收挡撩,最近又hot布丁趴。。
      別说我坏蛋嘛!手痒痒就快行动,这对你<刹刹水>!!
      蛋糕脱模我都会用空手脱模放试,你呢?
      毎次看见你家戚风脱模没问题啊!全部都漂亮无瑖疵

      Delete
  4. 哈哈。。你也来个心型戚风了,美唷。。。颜色美极了。真的美到半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是的,我也来了。。都是你惹的啦!还好笑我。。幸好还乘半条人命。。
      不然。。呵呵!!

      Delete
  5. Crystal,

    救命吖!!!!
    我也很想要一个心形模子,请问在哪订来的?请尽快告诉我好吗?好难受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別救命啦!。。
      你先去facebook联络Yuki Hoh和VIVI~DIY。。。

      Delete
  6. vivi DIY 没有
    Yuki Hoh 太多这个名字了, 该怎么找?
    你不放便让我知道你的联络人吗? ;(............ 可怜的我。。。。今晚肯定又失眠了。。。。。。

    可怜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学习人。。放心,这个忙我一定帮得上。私下再联络;)

      Delete
  7. Hi Crystal,
    好漂亮的心形模。火龙果戚风也很棒哦。
    我带走你最后的一片咯!

    ReplyDelete
  8. Mui Mui..谢谢你一真支持我!感动。。

    ReplyDelete

Matcha Chocolate Double Fromage 抹茶巧克力芝士蛋糕

材料〜 A )海绵蛋糕体 雞蛋 2 粒 细砂糖 50g 低筋麵粉 53g 抹茶粉 7g (可以換去巧克力粉) 鲜奶 25g (混合以下 25g 玉米油备用) B )巧克力芝士 黑巧克力 50g 动物鲜奶油 40g 奶油芝士 140g 糖 20g 鸡蛋 1 粒 低筋面粉 4g  C...